昱捷粉刺醫療專案-黑頭粉刺,皮膚暗沉,閉鎖粉刺,黑色素沉澱
粉刺,皮膚暗沉,黑色素沉澱,黑頭粉刺,閉鎖粉刺
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粉刺臨床症狀 皮膚暗沉 閉鎖粉刺 黑色素沉澱 黑頭粉刺 粉刺反復發作原因
 


HOME > 黑頭粉刺
相關消息
 
日期
主旨

黑頭粉刺

黑頭粉刺又稱開放性粉刺,是白頭粉刺即沒有頭的閉鎖性粉刺的後期發展形式,但不少白頭粉刺很“保守”,終生不“開放”。

白頭粉刺:毛囊皮脂腺口被角質細胞堵塞,角化物和皮脂充塞其中,與外界不相通,形成閉鎖性粉刺,看起來為稍稍突起的白頭。

黑頭粉刺:毛囊皮脂腺內被角化物和皮脂堵塞,而開口處與外界相通,形成開放性粉刺,表面看起來是或大或小的黑點。

白頭粉刺看上去是黃白色點或小疙瘩;另一種即黑頭粉刺,開口處有個黑點。白頭粉刺和黑頭粉刺是痤瘡最基本和最始發的兩種皮疹。

從粉刺出發,可形成或轉化為丘疹、膿瘡、結節、囊腫,並均伴皮脂溢出,上述皮疹有三類結果:粉刺、無感染的丘疹、小結節和淺表小膿瘡,消失後可不留痕跡,或只有點狀色素沉澱和暫時性小瘡痕;亂挑粉刺、亂擠膿瘡,原來較大膿瘡(含囊腫)消失後,多留下不消逝的針頭大小密集凹陷或與綠豆粒相當大小的硬瘡;囊腫,特別是破潰者遺留又大又深又不規則的條索狀瘢痕,質地很硬,嚴重者可毀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