昱捷粉刺醫療專案-黑頭粉刺,皮膚暗沉,閉鎖粉刺,黑色素沉澱
粉刺,皮膚暗沉,黑色素沉澱,黑頭粉刺,閉鎖粉刺
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粉刺臨床症狀 皮膚暗沉 閉鎖粉刺 黑色素沉澱 黑頭粉刺 粉刺反復發作原因
 


HOME > 粉刺臨床症狀
相關消息
 
日期
主旨

粉刺臨床症狀

好發於青春期的男性和女性,男性略多於女性,但女性發病早於男性。有80-90%的青少年患過粉刺,青春期後往往能自然減退或痊癒,個別患者也可延長到30歲以上。雖然粉刺是有自愈傾向的疾病,但是粉刺本身以及粉刺治療不及時引起的瘢痕可以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造成患者的精神壓力和經濟負擔,需引起關注。粉刺好發於面頰、額部、頰部和鼻唇溝,其次是胸部、背部和肩部。粉刺皮損一般無自覺症狀,炎症明顯時可伴有疼痛,可分為以下幾種類型:

粉刺:包括白頭粉刺和黑頭粉刺。是與毛囊一致的圓錐形丘疹,不發紅也不隆起與皮面,數量少則不易察覺,用手可以觸及含在皮膚中的米粒大的皮損。可為閉鎖性的,也可為開放性的。開放性粉刺頂端呈黃白色,也可因色素沉積形成黑頭粉刺。可擠出頭部為黑色而其下部成白色半透明的脂栓。粉刺是青春痘的早期損害,加重時可形成炎症丘疹。